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

追仪/友情向:当思追被人欺负了(后续)

书接上文,写的不好,还请个各位不要喷我,不喜欢可以划走,我怂😣

  蓝景仪和蓝思追看着这二人神色惊慌,蓝景仪急道:“他到底去了什么地方,你们难道有什么说不出口的吗?”本来蓝景仪就对他们夫妻二人的轻慢不满意,又在这么关键的事情上支支吾吾不肯细说,蓝景仪快要控制不住火气了。

  蓝思追连忙上前安抚蓝景仪,又温声和那老头说道:“这位老爷,我们要为令郎除清怨气,要知道这怨气的源头,方能度化。”

  老妇人闻言,顿时火冒三丈,对着蓝思追就是劈头盖脸的数落:“你们怎么回事,还自诩名门正派,要你们降魔除妖,你们却在这里打听我们家的私事,仙门世家,也这么嘴碎吗?还有什么度化,他也配度化!”

  蓝景仪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,气愤地说道:“你这人怎么这样,请我们来除祟,又讳疾忌医,从开始到现在,一个好脸色也不给,我们照顾你,理解你,以为你宝贝儿子生了病,你心情不好才会如此,你到好,又想让我们救你儿子,又不许我们细问你儿子病因,你把我们当你家仆人啊,指使来指使去,是不是还要我们给你磕一个!”

  蓝景仪说完,转头向蓝思追说:“思追,看来这户人家也不需要我们了,我们还是回去算了,免得在这里平白给人家欺负。”

  那老头听此话一出,连忙就将自家夫人扶到一边,向蓝景仪等人致歉,道:“各位公子,我夫人也是救儿心切,一时口快冒犯了各位,还请各位看在小儿病重的份上,救救小儿吧!你们问的我知道,我定会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。”

  那老妇人一听,那双三角眼瞪得溜圆,冲着丈夫吼道:“你不能说!不能!”

  没等她说完,那老头就示意让下人将其搀扶出去。随后他瘫软到椅子上,颤巍巍地说出了详情。

  原来这户人家是当地的商贾,但其生意不足以满足奢靡的生活,渐渐地,就背着人做起了贩卖人口的肮脏生意,连自己的儿子也不知道。他们在郊外的山林中有个庄子,里面全是从各地拐骗过来的年轻男女,有的被卖到青楼楚馆,有的被卖给达官显贵,还有的低价卖出去做奴隶、苦工。

  其中有个被用药迷晕拐来的少年,因长相清秀,这家人想着卖给那些有钱有势的大户人家,供其玩乐,要是人家满意,还能多给些赏钱。但是这少年性子刚烈,就是不肯服软,这家人气急败坏,失手将这少年活活打死。没想到这一幕被自己儿子看到,从那天起,这少爷就开始体弱多病,直到今日……

  那老头说完,老泪纵横,悔不当初,生怕蓝思追等人知道其恶行不肯救自己儿子,急切地跪在地上,说:“各位公子,千错万错都是我们的错,是我恶贯满盈,是我该死,但这些和我儿无关呐,求求各位公子,救救我的儿子吧,我愿意将那些孩子放回去,再将那些卖出去的孩子找回来,我愿意赎罪!”

  蓝思追等人无不气愤,蓝景仪骂道:“你们这对黑心肝的夫妻,你儿子遭罪,你心疼,卖别人家孩子的时候,你怎么不知道心疼,原是这刀子没挨在你身上!”

  蓝思追说道:“景仪,当务之急,是先将那些被关起来的人放了,再度化这怨气,好让他们轮回。”

  树影交错间,蓝思追等人忙完已至傍晚,怨气度化,那少爷也清醒过来,但因怨气入体时间太长,也活不了多久了,老妇人一听,就开始大吼大叫,说什么也不信自己的儿子命不久矣,口齿不清地嚷嚷着,显然已经疯了,那老头交代了受害人的去向后,一头撞死,可罪孽却不会随之而去。

  被解救出来的人,也被在此夜猎的世家子弟护送回家,剩下的需要时间要慢慢找回。

  这时间流的快,不过弹指一挥,但对那些被拐的人来说,这时间无不成为割在身上的钝刀。希望他们都能平安与家人团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5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