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

假如魏无羡死在那天……(后续)

上一篇在这里:https://jianningshoufucengcuicuinushi.lofter.com/post/4c83e147_2bb0b5331(这只是个脑洞文,写的不好,可能

ooc,不喜欢的可以划走啦,不要喷我哦,谢谢大家😉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江澄走后,集结各路仙门世家,剿灭温氏一党,重建莲花坞。

  更寒露重,只一人独坐庭下,把酒问月。偶尔有巡夜的弟子经过,见自家家主自从打了胜仗后,并不像其他人那么高兴,反而思虑重重,经常在亭中独酌,要么就去那间空屋子里,一待就是一夜,出来的时候眼睛红红的,据说那间屋子是给师伯留的。

  但只有江澄知道,他就算重建了家园,家也不再完整了。他只有只姐姐了。

  想起他杀上不夜天的那天,他和蓝忘机合力活捉温晁,他用紫电一遍遍审问:“说,魏无羡在哪?”温晁吓破了胆,只顾哆嗦着求饶。眼见问不出什么,他转身去审问温逐流,温逐流道:“那日魏公子自刎,我随温公子就离开了,并不知魏公子最后究竟如何,也不知在哪。”

  但是江澄不是没有派人去搜寻,不管是人还是尸体,确实杳无踪迹,蓝忘机也曾问灵,也没有找到。

  江澄喝完了酒,起身来到那间空屋子,顿了顿,推门走了进去。屋子里陈设如旧,因每日有人清扫的缘故,整间屋子整洁干净,像是随时欢迎主人入住。江澄瘫坐在床边,抱着随便,细心地擦拭着。

  江澄只觉得刚刚喝的酒后劲太大了,本来没什么,但现在,他眼睛醉得都看不清了。他抱着随便,再也忍不住决堤的眼泪,空荡荡的房间,堂堂江家家主缩成一团,哭得像个孩子:“魏无羡,你到底在哪?师兄,我好想你。”

  夷陵山间,小草屋内。

  温宁紧张问道:“姐姐,魏公子还好吗。”

  温情答道:“不知道,还好你发现的及时,给他止血,能做的都已经做了,能不能醒来,看天意吧,不过,你姐姐我辛辛苦苦炼的反魂丹就这么让你给用完了,这笔账我以后跟你算。”温宁自知姐姐刀子嘴豆腐心,铁定不会真找自己算账,温宁笑笑说:“姐姐,你也知道,魏公子对我有知遇之恩,我不能对他见死不救的。”

  话音刚落,床上的人,脸色苍白,轻生呢喃着什么,因伤到了喉咙,短时间内还未恢复,声音沙哑,谁也听不懂他在说什么,皱着眉头,像是在做噩梦。

  魏无羡昏迷数日,梦里混乱,一会是在莲花坞无忧无虑的日子;一会是在姑苏求学,蓝湛那个小古板总是不禁逗,一会是大火吞噬了莲花坞,他拼命地想将火扑灭,可是于事无补;还有江澄,他跑出去没有,他现在还好吗,他那个脾气,没有受委屈吧,他身边有人尽心地辅佐他吗,我答应过他,要辅佐他一辈子的。

  梦外,温宁轻声到:“魏公子,你是要醒了吗,姐姐他要醒来了吗。”说着,魏无羡猛地睁开了眼睛,温宁高兴道:“姐姐,你真厉害,魏公子醒了!”温情上前把脉:“无事了,醒了就好,我再去熬一碗药。”

  魏无羡怔了一会,他还没搞清楚状况,怎么回事,他是借尸还魂了吗,他记得他死了呀,自刎还能救活?真乃神医呀!

  温宁还趴在床边,悉心询问着:“魏公子,你还有哪里不舒服吗,你说句话呀。”温宁见魏无羡呆呆地回忆着,心中担忧,他想:不会傻了吧,魏公子那么好的一个人可不能傻,也不知道姐姐会不会治,治不治得好。

  魏无羡缓过神来,嘶哑着声音问:“这里是什么地方,我为什么会在这。”

  温宁长吁了口气,还好魏公子没傻,他回答:“这里是夷陵的一座小山,自从温氏被灭,我们这些旁支能逃的都逃了,如今我和我姐姐隐居在此,是我姐姐救回了你。”

  魏无羡大惊,温氏旁系,他们姓温,但是温氏被灭?什么时候的事。那江澄呢,他怎么样,这人会不会在骗他,好拿他做引,危害江澄。魏无羡抓过温宁的衣襟,厉声问:“你叫什么,你救我的目的是什么,说!”虽然刚刚醒来的魏无羡手脚无力,没什么威胁,但温宁着实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情吓了一跳,紧张得想解释,却急得支支吾吾,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。

  温情端着药碗推门而入:“魏公子说我姐弟二人是何居心呢?如今温家已被剿灭,独独剩下我们这些掀不起什么风浪的旁支,外面已经有传言说我们已经被火烧成灰了,我们只想在此地隐居,平平安安就好。”

  温宁见魏无羡逐渐冷静下来,缓缓说道:“魏公子可还记得我吗,我是温宁啊,我们以前见过,你还夸我箭射的好。”魏无羡记起来了,那个胆怯的少年,那这位端着药碗的女子就是她的姐姐温情。原来他昏迷的这些日子,竟发生了这么多事,温家没了,那江家呢,江澄呢?

  温情知道魏无羡想要问什么,她说:“小江宗主江澄已重建莲花坞,一直在找你,还有含光君,也在找你。但我怕透露出我们的位置,我和弟弟性命不保,就一直没声张,也望魏公子日后回到莲花坞,也不要提起我们姐弟。”

  魏无羡知道江澄无事,也彻底放心来,在此地养伤。

  一年后的春天,万物复苏,魏无羡的伤也大好,他一刻也不想多待,他恨不得马上就回莲花坞,看看江澄和师姐。

  由于魏无羡失了金丹,无法御剑飞行,元气大伤,也无法像常人那样日夜兼程。他走得很慢,途经一座灵山,不知山名,但灵气充沛,再加上春风浮动,使人格外舒心。“也不知这座山上有没有世外高人隐居。”魏无羡想到。

  魏无羡像是被灵气牵引着,不知不觉间到了半山腰,奇怪的是,他竟没觉得累,他有个大胆的想法。魏无羡盘膝而坐,静心感受着一股股灵气涌入丹田,像清冽的泉水一遍遍由内而外流经全身。许久,魏无羡睁开双眼,太阳已经西下,他觉得自受伤以来,从未像今天这样精力充足,好像回到了以前。

  他大着胆子试了一下,果然,成功了,虽未结成金丹,但是周围的气,貌似可以为他所用。他的修为,回来了。

  魏无羡知道这样一座灵山,不可能没有高人隐居,还有那一股引路的灵气,不经过主人同意,他怎么可能如此轻松地找到山门,进入此地,恢复修为。

  魏无羡高声道谢:“多谢前辈相助,此恩晚辈记下了。”

  魏无羡拜别高人,往莲花坞方向而去。

  也不知怎的,到了云梦地界,他竟然近乡情怯了。一路听着街道小贩、说书先生夸赞小江宗主如何英勇,还说着兰陵金氏的金子轩公子要和江家大小姐江厌离成婚了。师姐要成婚了呀,也不知道金子轩那厮有没有欺负师姐,要是敢欺负师姐,他就和金子轩大战三百回合,把他打的满地找牙。

  远在兰陵的金子轩忽然感觉鼻子痒,打了个喷嚏,背后发凉,难道是病了?也对,许久不见阿离,也快要患上相思病了。

  魏无羡走到莲花坞门前,重建过后的莲花坞还和以前一样,他没有让守门弟子通传,而是自己在小亭子里欣赏起了莲花。他知道江澄刚刚坐到家主的位子上,事务繁杂。他等,等江澄忙完,他就去看看江澄。江澄当上家主是什么样子的,是不是还以前一样傲娇的要命,受了委屈还会不会躲起来生闷气呀……

  夜幕将近,江澄刚从书房出来,本来疲惫不堪,想着赶紧回房休息一下。但不知怎的,他想去散散步。

  夜幕之下,江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那个人,就站在那池塘边上,背对着自己,衣袂和着晚风轻轻地飘动着。江澄往前跑了几步,又停下,他怕是自己的梦境,一碰又碎了。魏无羡听到声响,转过身来,轻轻笑了:“怎么,不认识我了?”果然,还是和以前一样欠揍。

  可江澄意外地开心,他跑过去,一把抱住了魏无羡,二人无话,魏无羡就让江澄这样紧紧的抱着。魏无羡感觉肩膀一片湿热,江澄也不想哭,要是让魏无羡知道堂堂宗主还哭鼻子,太丢脸了,可他就是忍不住,不争气的眼泪想断了线一样。魏无羡拍拍江澄:“喂,你真哭啦。”江澄就知道,这个人没个正经,在魏无羡肩膀上胡乱蹭蹭眼泪,起身瞪了他一眼,而后又握住魏无羡的手:“走,回家,师姐煮了排骨汤,你不许和我抢排骨。”

  魏无羡扬起嘴角,眼中闪烁着光:“好,回家再说。”

  结果堂内——

    “魏无羡,排骨都被你吃光了!”

  “诶呀,江澄你不要那么小气嘛!”

  “哈哈,阿澄阿羡,你们不要抢,锅里还温着好多呢。”

  庭外一众弟子——“江宗主和师伯这么幼稚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2)

热度(915)
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