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

假如魏无羡死在那天……


  “魏婴,你个死小子,你好好看看,都是因为你,咱们家遭了什么难!”虞夫人对魏无羡骂到,可再怎么骂,还是将他推到船上,用紫电将其与江澄绑在一起,她到底还是把魏无羡当成家人了。

  “魏婴,你要护着江澄,死也要护着他,听见没有!”

  魏无羡含泪道:“知道了,虞夫人。”

  魏无羡和江澄逃出莲花坞后,因为刚刚经历过一场恶战,经历过家破人亡,两人已经没有力气赶路了。

  魏无羡在垃圾堆里找到两件褴褛衣衫,给江澄和自己换上,嘱咐江澄道:“江澄,你在这里等我,这里不容易被人发现,你等我回来,我去找点吃的和水,千万别动,知道吗。”

  江澄没有反应,魏无羡知道江澄是听进去了,只是打击太大,还没有缓过来,但是自己的使命还没有完成,他要护着江澄,找到师姐,辅佐江澄坐上江家家主的位子,找温狗报仇。

  安顿好江澄,魏无羡刚出这个没人注意到的小巷子,就被温晁发现了。温晁带人将这里团团围住,显然是想要慢慢折磨这一对难兄难弟。

  魏无羡连忙将江澄护在身后,江澄则强撑着摇摇欲坠的身体和魏无羡齐肩并站。

   温晁见此场面,如同看着两只已经入了死局的猫,炸着毛,却毫无攻击力,狂放嘲笑道:  “你们还真是一对好兄弟呀,真是令人感动,本公子今天就发发善心,早点送你们下去,好和你们一家子短命鬼团圆。哈哈哈哈哈。”说完,温晁摆了摆手,示意手下人动手。

  魏无羡和江澄二人没有武器傍身,在敌人的强烈攻势下,身上都多了深深浅浅的伤。

  魏无羡一边抵挡刀光剑影,一边想要把接近虚脱的江澄护在身后,江澄也在暗暗替魏无羡挡开袭来的刀剑,但他们二人一天一夜,甚至更久,粒米未进,滴水未沾。

  魏无羡心道不好,一定要拼尽全力为江澄杀出一条活路。魏无羡也不知从哪里来的力气,硬生生从围在面前的敌人中杀了出去,将江澄死死护在怀里。江澄似乎意识到了什么,问到:“魏无羡,你要做什么,要死一起死,你放开我。”魏无羡将江澄一把甩出小巷子,来不及回应江澄的质问,转身投入战斗。大声喊道:“跑,快跑。”

  江澄了然,深深看了眼魏无羡,那人身上有多出来好多伤口,那件刚换的灰白色布衣已经被血染的不成样子,深知自己现在不走,两人都会死在这里,而他已是家主,他若死了,江家就真的没了,他懂得魏无羡的意思,他必须走,爹娘、同门手足的仇还未报,江家还等着重新建立起来。魏无羡,你一定要等我回来,一定要等我。

  江澄扭身便跑,泪水模糊了眼睛,他狠狠抹了把脸,但是泪水怎么就擦不干净呢。

  温晁看见江澄已经逃跑,吩咐温逐流立刻去追,谁知被浑身是伤的魏无羡挡住去路。魏无羡手里执着一把从别处抢来的剑,立在温逐流身前,浑身被血沾染,眼神阴鸷,向地狱里爬出来索命的恶鬼。

  温逐流虽然对魏无羡的作为有所动容,但还是下了手。魏无羡知道江澄此时已经走远,没日没夜赶路的疲惫和身上的伤痛如泉水涌入,一时失手,被温逐流找到机会。

  魏无羡被击飞出去,又重重地坠在地上,呕出一口血,感觉自己的金丹一点点碎掉,灵气如同飞沫般消散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颓然躺在地上,望着江澄离去的方向,心道:“虞夫人、江叔叔,我也算是不辱使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温晁本就对魏无羡心存恨意,只因自己是堂堂温家的少主,天分、修为却都不如这个“家仆之子”,可怜的自尊心作祟,见魏无羡身负重伤,迈着四方步悠闲地向前走几步,站在离魏无羡不远处,说到:“魏婴啊魏婴,你不是很能耐吗,怎么趴在那不动了,你也就那么丁点大的能耐,还想逞英雄,结果呢,还不是落在我手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喘着粗气回道:“落在你手里又能怎样,杀了我?你以为我像你一样,贪生怕死,一只屠戮玄武就把你吓跑了,也不知道你温氏先祖是怎么有你这样的子孙。你温氏先祖要是知道你这么没出息,还不得气地活过来。”温晁怒极反笑:“魏婴,你不用在我这耍嘴皮子,你就算再厉害,不也被我废去金丹,沦为庸人吗?至于杀你,我不杀你,至少现在不会,留着你,好钓那个漏网之鱼,我倒要看看,你豁出命也要保的人,会不会也豁出命来救你。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闻言,心里一抽,是啊,江澄那个性子,怎么可能会丢下自己苟且偷生,哪怕他得到助力反杀回来,温晁拿自己作为威胁,江澄也定会投鼠忌器。思及至此,他握紧手中利剑,毫不犹豫地割开了自己的喉咙,血顺着剑刃流下,魏无羡苍白的脸颊沾染了点点血迹,像铮铮傲骨的梅花终究是没能熬过极寒的冬天。“江澄,抱歉,我不能陪你了,你往前走,不要回头。”

      夕阳缓缓地移在那少年的脸上,似乎想要暖一暖他渐渐冷去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恍惚间又回到莲花坞,耳边的嘈杂,温晁的咒骂,都变成了在莲花坞和师兄师弟们的玩闹声,还有江澄,傲娇死了,明明想和大家玩,但就是放不下面子,非要在远处廊下,抱着双臂,绷着小脸骂自己不成体统。还有师姐的排骨汤,虞夫人又拿着鞭子生气,生气伤身,还得劳烦师姐多劝着点。

       江叔叔又像刚见面那样,来接阿羡了。

  看动漫时的脑洞,文笔有限,写的不好的地方,还请各位看官指正,不要骂我,球球了💋评论区也请友善交流,谢谢配合💞💕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9)

热度(1368)

  1.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